Sunday 9 November 2008

on the road 8



腳踏千金

有一回身上帶多了錢, 逛夜市時唯恐被人扒去, 急中生智把錢藏在跑步鞋里.

左右兩邊各塞進五百美金.

說也奇怪, 整個人走起路來, 每一步都清清楚楚, 整個心都放在兩腿上. 深怕步伐走得太快, 錢會不慎跑出來示眾.

平時自己走路總是心不在焉, 常被外境所轉. 眼着色, 耳着聲, 鼻着香, 舌着味, 身着觸, 意着法, 六根染六塵而生六識, 一顆心忙得不可開交.

此刻我才深諳內心的浮躁狂亂.

也在此當下一刻, 我用自己的腳步攝住那顆隨波逐流的心.

用心走路看似簡單, 其實不然.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eng, I want to understand...can you do in English too !!! jicky

Vancelee Teng said...

hi jicky, i will share with you the story over tea in bangkok when we meet in dec,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