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February 2009

Healthy living 2



戒口

爬了幾百級的楷梯,終于登上了蘇瓦莆迪那大佛塔。

迎面撞上了一位喝得酩酊大醉的年輕藏人。他追着問我的名字, 我告訴了他。他窮追不捨,又問我吃肉或不吃肉。

我先是一征,然后回答:吃。

你吃肉?他口齒不清的咆哮着,用他的手指頭在我的手背上捻了一團肉,又大言不恥地說:你吃肉!你吃肉!

我被他這突如其來的舉動給震懾住了。回返曼谷后,我真的把肉給戒了。先從豬牛羊開始,接着是雞鵝鴨。

我和那位年輕藏人平生素未謀面,有緣相遇,多半為業力牽引。他那天雖喝醉了,心卻還是清醒着的。

時時提醒自己少吃眾生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