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December 2015

ad truth 12


放下執著 
Detach

我見過很多得獎的創意人,下埸往往十分淒涼。

年少得志時,不可一世,把獎項當光環,飄飄然的,自尊心大得幾乎可以蓋過天。

他們不能忍受別人的批評。
他們在意別人的眼光。
他們盡力避免犯錯,因而不敢冒險。

最後,他們把自己關在自己的狹窄天地裡,顧影自憐,甚至守株待兔,期待另一個春天!

驰骋广告界多年,也榮了超两百个国与本地奖项。我只把奖项的殊荣当作是工作中的一股推力。

我从未得,奖项我更加慧或有威望。事上,榮那么多的奖项我学会更加虚,有些相似 The more I learn, the less I know(学得越多,懂得越少)。得到越多奖项,越得自己的知有限。

只有不著自己的有限,才能有更广大的无限。這个对创意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我常在公眾講座中或工作坊裡,告訴年輕的一代:把獎項當成是一陣風,風吹過時感覺一陣清涼就算了,不要留戀,不要風吹過了,還留在原地等待另外一陣風。

有風的時候,固然清爽。
沒有風時,也不至於氣急敗壞。

心靜自然涼也!

Great ldeas Kill—這是画面呈出来的息。
子代表法国坎城(Cannes Lions)的广告
笔代表了杀伤大的点子(ldea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