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November 2014

Journeys around my hotel rooms 15


書中自有黃金屋

內的草樹蔭下走廊邊還擺放著九個白色人塑像體積和真人近似。它們的共同點是都在看書: 坐著看站著看躺著看或著看這群叫Readers 的人塑來自于細膩入微的行為觀察。

「許多人在渡假時都會隨身帶著幾本好書, 看書似乎成了休閒時最奢侈的消遣。」男主人笑著說「我想營造出一個適合看書的環境所以才會將圖書館的構思加進旅館裡。」

館內的藏書都是男主人從世界各地小書店找出來的, 從藝術人文考古地理設計到歷史都有。想到自己的書能和他人分享是值得開心的一件事。

我這個愛書人是方了

踏進臥房沒有華麗奪目沒有沾染香水味鮮花沒有五十五液晶電視機沒有水晶吊燈, 沒有酥軟大床或伶俐機巧的對機。

映入眼簾, 寬敞明亮樸實的房浴室淡的禪境沒有佈置;

小床一張, 沙發, 枱桌, 清茶. 它的靜謐, 之而, 素雅,目遇之而為. 西藏頌缽在床頭, 仔細端詳, , 連黃銅也變玲瓏剔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