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November 2014

Journeys around my hotel rooms 8


餐桌上的民風習俗

多爾利卡先生在世時曾聲言:文化的保存對于一個民族,甚至一個國家的興衰,是唇齒相依的。在保留紅磚宅樓的建美與其文化遺產,也同時注入現代化便捷設施,對講究舒適與風格的空間氛圍的旅人來說,Dwarika’s或許是體驗尼泊爾老宅樓的最佳落腳處。

除了落實在原有的硬體外,Dwarika’s也順勢將風土民情的人文精髓展現在服務細節上。入住的房客上 Krishnarpan 餐館用膳,佳上桌時,侍者會示范給客人看,先將一點食物放在小碗內敬奉神明,此乃尼泊爾人的生活習俗,在享用食物前先感恩大地神明的恩賜我個人就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餐桌禮俗

我的皈依上師尊貴的梭巴仁波切 ( Lama Zopa Rinpoche )來自Boudhna大佛塔山上的咯磐寺( Kopan Monastery )他曾授予我一個至好的觀念吃飯的時候若能以利益生的心態吃那每一口吃下的飯都是成就無上菩提心的修持每一口飯都能帶來無盡的功德。

這和 Krishnarpan 餐館的理念同出一難怪信奉金剛乘的不丹皇后 ( Queen of Bhutan )亦慕名而來堂而皇之親身體驗尼泊爾深入民心的餐傳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