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November 2014

Journeys around my hotel rooms 4


360度的揮霍空間

先從旅館的外觀開始,國建築師Jean Nouvel用紅橙黃綠藍靛紫薄膜包覆整個旅館外牆藉著法國詩人Paul EluardLiberty的詩以各文字烙印於膜營造出二十一世紀超現代學幻

往內延伸, 接手的是英國極簡建築John Pawson貫主張簡化生活空間的他,光線和大面奶色原木穿透氣的寧靜境; 透過類似日本傳統條格子櫺漫入室內營造一種獨特的東方禪秘氣氛加上米色的石地板和拱圓形的櫃台結構旅館會客大廳給人一種不受拘束的舒暢感覺。

再往上,一樓客房的總工程花費最長的時間和最貴的經費,並量使高度接縫技術作而成的LG-himacs人造,製造出有點像愛斯基摩人冰屋的純白套房。此前衛大膽的空間設計, 非生于巴格達的Zaha Hadid莫屬。

第一晚獻給了位中東女人,躺在白的床上,才發現四周一片白茫茫,連地毯都是雪的顏色,桌,椅,床,浴缸,洗臉盆像是從整塊石壁雕刻出來似的,卻不見一點尖錐的角,Halogen光照設施讓整個空間陷入一種深沉寂靜時空中, 整個套房像是經由羅丹Rodin)一氣呵成雕化出來的代表作; 也有點像倪匡科幻小說中超越時空的房間設計。

洗澡時猶如置似的,還真擔心冰塊會隨著熱水溶化掉,馬桶來自Alessi的Stefano Giovannoni,坐上去一隻正在孵蛋的企鵝,我開始按耐不住內心的疑惑這到底是不是一個房間Hadid把大自然環境都搬進房間來了準是懷念起故的景緻了。

回到臥房我再次細細地一吋吋觀察了然入目的是流動蜿蜒如流水般的線條一直是Zaha Hadid 的設計原點. 賦予創新的材料, 才孕育出叫人過目不忘的視效.堅持不懈地分享自己對建築的看法認為我們擁有三百六十度的空間可以盡情揮霍為何只把注意力放於冰山一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