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November 2014

Journeys around my hotel rooms 17


在兩個國度裡享用同一份早餐

那四天三夜,從萬笑之都的曼谷東方之珠的檳榔嶼花園城市的獅城, 一路南下两千公里的鐵路上,我像是活在電影小說中的男主角。好幾次在火車上與陌生旅客對飲時,都有想把心事說出來的衝動,這真的得怪罪于車上浪漫怡人的氣氛及近乎電影場面的經典布置。

在流動的套房內入眠,身心陷入空間與時間的賽跑中;而在兩個不同的國度裡享用同一份早餐,這種不受時空限制的享樂方式正可征服旅客的偏執口味。日本服裝設計大師高田賢三Kenzo) 音樂劇天王安德魯·洛伊韋伯 (Andrew Lloyd Webber) 東方快車的飄逸氛圍痴戀

火車上所發生的一切近似虛也許是流使在一個不固定的地的著落點也變得念頭和念頭之間互相碰撞提高意的火花也出。火車出成了創意工作的最愛。

擅長撰寫偵探小說的英國女作家阿嘉莎·克莉絲蒂 (Agatha Christie),在一九三一年乘搭前往東歐的東方快車時,也被其浪漫優雅的佈置及脫離現實的氛圍所痴迷,並用它作為其成名小說 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的故事景。

她曾公開聲言:“坐火車是接近大自然和目睹人世百態的最佳交通方式。”


No comments: